井上Hikari@偶尔画画

【20180906】02同人本《奇迹》

不好意思,又来这里打扰一下,我是井上Hikari。

今天想要报告的是,之前作为插画参与者的02同人本终于寄到我手上了。从邮递员手上接过跨越日本海的箱子的时候,一种无法描述的心情让我过了好一会儿才迈开脚步。


 这真的是一种不可思议的心情,要说我真的急不可待,那倒也没有(你瞎说什么,一个下午打电话给快递员三次的人是谁)。倒不如说,可能我反而还希望这个箱子在路上多呆一会。

 大概是因为,我觉得一旦收到这个箱子,一切都结束了吧。

 可是当我在推特上和りむこ太太打完招呼,和她说东西寄到了,拿出好久没用的剪刀费劲地打开箱子,看到那本同人本,以及一封小小的“井上Hikariさんへ”的时候,我却发现我错了。

  这不是结束,而是开始。

 



  所谓的同人,是指什么呢。

  翻开这一册,我感觉自己一直在寻找的问题,好像逐渐浮现出了答案。

  能够让自己死寂的心如此激动不已的、感到酸涩的痛楚却又如此喜悦的,这种心情。

  几十个人提起笔,勾勒出的这份奇迹。

  而我也偶然有幸,参与其中的奇迹。

  能够看到自己喜爱的作品得到这样的厚爱,能够做到这样微不足道但实实在在的事情,对我来说已经是比什么都要幸福的事了。

  从一开始勉勉强强挤出勇气发电子邮件,到提笔起稿,最后作为参与者收到这样厚厚的一本。每和りむこ太太交流一次,都要花上一两个小时去写不熟悉的日语敬语,为了能够把自己的这份心情传达给对方,反复斟酌着话语。

  现在打开这个印刷本,翻到印着自己那张画的那一页,还是想笑着说“好难看”。

  可是指尖传来的纸张的温度,却比想象中还要温暖。

  

  阅读的过程中,一会儿傻笑,一会儿又眼含泪水。这本同人真的是很不可思议地,让我回想起了自己喜欢02的那种纯粹的心情。

  理所当然的,没有人在作品里面混入tri相关的要素或者剧情。当然,也有让人联想到tri的存在的桥段,从中所传递出来的坚强积极的意志,真的是给了我很大的鼓舞。

  世上总是会发生自己所不愿意看到的、希望能逃避的事物,选择离开一定是幸福的,可是,「即便如此」也能笑着坚信自己眼中的一切,带着纯粹的心情走下去,这便已经是闪闪发亮的「勇者」了。

 

  为了照顾拿到本书但是看不懂的人,在这里简单翻译一下漫画部分的剧情。(加自己的感想)(按书页顺序排列)

标题《旅途的奇迹》 作者:がちゃわちゃ

捡到朱古兽数码蛋的沃利斯,因为蛋迟迟没有孵化而感到担心,带着蛋和软糖兽(大耳兽)来到日本,在和02组的对话中选择了相信自己与搭档的羁绊,最终迎来了朱古兽的孵化。


感想:真的是很棒的一篇。虽然个人很喜欢夏への扉,但还是希望山内爹爹能够让朱古兽复活。最喜欢がちゃわちゃ桑画的沃利斯闭眼抱着蛋的那一格


标题《2.5次元的小规模战争》作者:武树

  讲的是贤扮成凯撒来得意洋洋地宣布自己手办化的消息,然后大家一起吐槽了02以前出的周边角色人偶,然后大辅表示其实我也手办化了,凯撒(贤)受到了打击。

  

感想:我全程在笑。武树桑画的我老婆小光太可爱了prpr

 

标题《2002年的我们》作者:ひよひよ

豆丁兽问大辅在遇到它之前是怎么样的,大辅说每天做的事情和现在没什么区别,但是仔细一想,却经历了这么多。豆丁兽朝因为怀念而在发呆的大辅丢了一枕头,最后两人决定为了转换心情而去吃拉面。

最后的D-terminal上的文字:那个时候的冒险,还记得吗?

 

感想:简短却十分贴合心境的一篇,我觉得这本简直有毒,为什么大家寥寥几行都能戳到我的心…..

 

标题《那还是未知之事》 作者:こな

岳有时会做一家团圆的梦,醒来以后和巴达兽说可能自己会不愿意醒过来,巴达兽抱紧了他说不要,岳说即使自己真的有一天无法从幸福的噩梦里脱身,也一定会有如同巴达兽一样奇迹的存在把他拉出来的。(背景画的是大辅的身影)

 

感想:大タケ美味しい こな画的巴达兽很可爱

 

标题《伊织与知识与诚实》 作者:わだる

三则四格漫画。1.伊织捡到了京和光的交换日记,脑内出现了天使的丈学长和恶魔的光子郎学长,诚实之心与求知(偷窥)之欲在斗争的时候,京和光出现了,伊织慌忙说他没看,京说看了也没事啊,这上面还是一片空白呢。事后听伊织说起这事的丈学长“啊哈哈哈

光子郎“怎么回事我这形象,难道是小恶魔兽吗“。

   2.趴在丈身上睡的哥玛兽,趴在光子郎身上睡的甲虫兽,以及把伊织压在下面的犰狳兽…

   3.京给伊织换上无印光子郎的衣服,再给光子郎换上无印丈先辈的衣服。一旁的美美觉得不合适但她已经长大了,决定某些话不用说出口。

 

感想:搞不好是我最喜欢的一篇,わだる桑画的伊织超绝可爱。

 

标题《激斗!减肥24小时》作者:芋子

  大辅发现豆丁兽都吃胖了,大家一起讨论怎么给它减肥,岳提议进化后能消耗能量,于是成功减了肥。回到家的大辅让姐姐不要给豆丁兽喂太多,但同时他也觉得数码兽吃胖也是和平时代不用战斗的证明,稍微胖点其实也没事。

 

感想:虽然吃胖了是常用的喜剧桥段,但是不用战斗的数码兽真是让人觉得安心啊。

 

《我可没听说会被嘲笑!》作者:わたる

 光检查照片,发现很多照片每次都很偶然地没拍到大辅的脸(被挡住了),大家笑了好一阵子,决定和大辅一起好好地拍一张照。

 

感想:我直到最后一页之前都也在笑,但是看到最后一页的合照,还是不由得觉得很温暖。仔细想想02里的光虽然一直带着照相机,肯定也拍了不少照片,但是staff从来没画出来过02组的照片啊。

 

标题《第一次彻底讨论 说到02的kiseki就是这个!决定战》 作者:おけつ

  岳问大辅和贤认为02的kiseki是什么,大辅回答当然是奇迹(kiseki)被吐槽太普通,贤觉得是轨迹,因为一路走来遇到很多事情,就在大辅问岳觉得是什么的时候,大家被太一召集到光子郎家集合,岳一边走着一边心想,对自己来说同伴就像珍贵的宝石一样,所以是“贵石(kiseki)”,但是这话就留到以后再和大家说。

 

感想:我也是听到kiseki只会联想到奇迹的单细胞,没救了…

 

标题《我们的日子》作者:アカ子

半夜醒来的岳,确认到巴达兽待在自己的身边,一边珍惜着和巴达兽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,安心地再次陷入沉睡。

 

感想:アカ子桑大概是因为还有自己的本要准备的关系,这次没画几页。因为アカ子太太有时候会画对我这个光京党来说有点毒的内容,所以这次是令人安心的巴达岳我也很感动…

 

标题《闪闪发亮》作者:里奈

贤在看到奇迹这个词时就会联想到玛格纳兽,联想到自己害死虫虫兽的事情,但他醒来后看到虫虫兽现在陪伴在身边,又想到有如同奇迹般闪闪发亮的同伴和自己在一起,虽然奇迹对现在的自己来说还是一个炫目到难以直视的词语,但他也决定逐渐向前走。

 

感想:朴姐配音结束后就发烧倒下的神回23话,直到现在也闪闪发亮呢…真的是又毒、又痛,却又是那么出彩的一话。

 

标题《真心》作者:やまいも

升上初中的大辅、贤、京、光、岳,有一天看到伊织脸上贴着创可贴吓了一跳,急忙问他怎么回事,伊织说自己去劝架,被对方打中了,但是之后和对方成为了朋友,因为看到对方挥拳时的表情很痛苦,所以询问之后才了解,是因为对方侮辱了自己的母亲才想要动手的。回家之后的伊织和犰狳兽说自己想成为律师,想要更多地知道人们为什么会做违反正义的事情。而让他有这个念头,正是因为与凯撒、及川相遇,是犰狳兽的出现带来了这一切。

 

感想:在书到我手上之前,就想(或者说强烈地希望)有人看到画伊织,太好了……不愧是やまいも桑,谢谢谢谢。

 

标题《不会忘记的人》 作者:りむこ

光送给升上初中的京一束花,却不告诉她花的名字,京回家查了植物图鉴,知道了花的名字是野春菊(在日语中野春菊的别名是“忘京”),在日本古代是有着观赏此花忘记悲痛之事的传说。京写给光一封信:虽然我毕业了,但这只是暂时的别离,如果小光有什么事,我一定会赶到你身边的,所以千万别忘记我。收到信的光笑着说,谢谢你。

野春菊的花语:暂时的别离

感想:可以说我就是看到这篇简介了才下定决心一定要这本书的…看完了以后如同我所预料的,是能够让人联想到tri所带来的痛楚的一篇,但是比这痛楚大的更多的是,能够看到りむこ太太画光京的惊喜,我tm宇宙大爆炸!(我喜欢的太太画我家cp了!)这有点酸的糖,我能够嚼一万年……

追记:我在自己推特上感谢りむこ太太画光京,被她点赞了(我的心意届到了啊啊啊

 

标题《奇迹》 作者:夏木

贤给大家写请帖,但是写到岳的名字时却有点犹豫,他觉得岳还没有完全接受自己,觉得自己和大辅他们是不一样的。但是虫虫兽鼓励他说,即使大家性格这么不同,现在却在一个队伍里一起努力,这是货真价实的奇迹,让他不要害怕,贤说那么我能够和你相遇,也一定是奇迹。

 

感想:看完这篇,又联想到在02原剧本里伊织和岳是几乎到最后才接受贤的,每次听到49话山本先生说那句“我们是同伴啊!”都会想这句话如果是在原剧本的情况下说的,真的真的是能够让人震撼的奇迹啊…

 

标题《旅途还在继续》作者:rikua

25年以后的岳看到自己写的《数码世界的冒险》意外地受到欢迎有点不知所措,巴达兽问他还要继续写吗,岳思索了一下,决定继续写,自己所走的这条路会一直不停延伸,这个奇迹会一直继续下去。他约好了带着儿子,下次和大辅他们聚一聚。

 

感想:这应该是写的02最终回的那个时间点再稍微往前一点的时候,感动是挺感动的,但是我被网络低俗lowb文化毒害太深了,看的时候止まるんじゃねえぞ这句话一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…lowb玩梗真的害人啊…

 

标题《关于你的事情》 作者:お庭

25年后的岳在数码世界里向大辅打招呼,寒暄之后大辅说你这家伙还是没变啊,总是笑嘻嘻地像是在把人当傻瓜一样,岳说我没把你当傻瓜啊,他回忆着25年前,看到D-3飞到少年手中的时候,说“你比任何人都要帅气啊”,大辅说你这人就是老这样,然后被其他人叫走了,走之前让岳下次去吃他的拉面,岳微笑着心想真是赢不过这人啊。

 

感想:大タケ美味しい+1 最后成年大辅和五年级大辅的背影在岳眼中重叠的分镜我真的暴哭……(求求各位大师别再伤害我了(这也是漫画最后一篇了

 

同人文四篇,因为看竖排文有点吃力没有仔细读,分别讲的是亚基利兽的回忆、2003年的岳和大辅他们处理数码兽骚动、大辅和贤讨论《通往夏天的门》这本小说、对未来的职业感到迷茫的大辅和V仔兽到数码世界散心,这四则故事。

 

 

相信看下来的人也能感受到,这是一本CP要素比较薄的,以最纯粹的02粉的心情所制作出来的同人本,我想这也是这么多年(尤其是最近几年的事情)的沉淀之后,大家最直观的心情。虽然我绝对没有自满的意思,但对于自己也在没有任何多加思考的情况下,也选择了以最纯粹的02集合绘来展现自己的心情这件事,不由得感到这是奇迹般的心意互通(りむこ太太事先并没有对我们进行内容上的限制)

 

要说完全一点遗憾都没有,肯定是不可能的,如果这本合集在几年前出的话,大概像我这样的人连被印刷出来的资格也没有,肯定会有更喜欢02、创作力更厉害的人出现在作者的名单里。

但是,时间终究是不等人的。

从今以后,即使是这些名字也会逐渐淡去。

我也是,最近几乎没有想到02相关的事情了(虽然光京还是有在画

什么是正确答案,什么是真正的幸福,我也不知道。

但是只有这份心情是真实的。

没错,就用这句写在这本书的后记最后一句话来结尾吧。

 

02がこの先もずっと変わらず、沢山の人に愛され続けますように

愿从今以后,02依旧深得厚爱,直到永远

 

井上Hikari 2018.09.06



PS:我手头上减去订购的量还多出来一本,如果有人想要的话可以发私信给我或者发邮件到550543430@qq.com

追记:已被领走。感谢所有喜欢02的人。

 
   
评论(2)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感谢所有关注、喜欢和评论。

愿一直喜欢02的人,伤口愈合,春日常伴。
愿今后喜欢02的人,能拥有取之不竭的勇气和善意。
02が、これからもたくさんの人に愛されますよう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