井上Hikari@偶尔画画

【20180508】「至今为止」与「从今以后」

   【20180508】「至今为止」与「从今以后」


虽然一边觉得很是自大,但同时也想着要好好做一下告别。

  我是井上Hikari。是一个烦恼了三年,才终于下定决心的人。

就在刚才,将要在今年夏天デジコレ上颁布的02同人志的主催者りむこ太太发来了邮件,说通过了我的插画。虽然这一张的构图在2月份左右就确定了,不过最终完成还是拖到了五月。没办法,我就是这么拖拖拉拉的人,要不然也不会在这里赖着三年不走了……

因为是要在同人志上公开的东西所以现在没法在网络上全部公开,不过大概是这样的东西。

草稿

 

成稿↓



然后,也顺便公开一下自己作为参与者的留言。



插画参加者 井上Hikari

【发自内心地感谢,将这一册拿在手里的各位。

  作为海外的数码兽粉丝,希望能够把自己对02的喜爱通过这一张画来传递给大家。

《数码兽大冒险02》本身,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「奇迹」

 至今为止,从今以后。永远。】


还是一如既往,画出来的东西让自己很失望。如果到时候有人有缘购入一本这个同人志,如果能够用宽容的目光来对待就好了。

因为只是插画的参与者,所以就在这里简单做一下最终的宣传。

由りむこ桑主要负责的、目前为止最大型的一次02同人合刊《数码兽大冒险02 アンソロジー「奇迹」》会在今年夏天的数码兽同人展上发售,主要执笔者全都是由りむこ桑召集起来的、对02心怀爱意的人,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各位了解一下。

本同人志的宣传网站:https://yakospon.wixsite.com/02kikaku/member

话说我之所以会成为其中一个不起眼的参与者,也是自己冲动的结果。进入2018年后,我认为自己该清算一下对02的感情,可是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契机。看到りむこ桑发表的同人志企划后,明明已经关了电脑却还是忍不住又打开,给她发了一封邮件。

邮件的内容因为实在有太多个人感情的东西了所以不好意思公开,但是我想要在这里翻译一下她给我的回信。

【井上Hikari 様

  谢谢你给我的邮件。

  看到大量令人高兴的话语,我因为感激而受到震动,我想对于外国人的你来说用日语打字应该花费了不少时间。

  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,才能把这份喜悦传达给你,但是真的谢谢你。

 

  还是只能用日语来回复你,很抱歉。

  首先,谢谢你有关注我的画和推特。与《数码兽大冒险02》关联的、每一次收到的点赞和转发,都成为了我生活的动力。仅仅只是有人愿意这么想,我便觉得至今为止画的东西都是值得的。

 

  另外,也谢谢你愿意关心这一次的同人志。

  我很高兴有人想要参加,不过、现在执笔者都已经决定完毕。

  但是,我也从其他人那里得到了“想要参加”的意愿,所以现在我在考虑要不要开设公募的选项。

  虽然很抱歉不能马上回复你,但如果决定了会马上公开通知的。

如果我的日语让你感到晦涩难懂,真的很抱歉。】

 

看到回信来的时候,在感激的同时也真的感觉十分紧张。看到执笔者已经确定了,虽然有点失望但还是觉得“果然是这样啊”,所以在最后看到真的有公开招募,而且在发邮件应征了之后得知被选中的时刻,真的是感觉很高兴。

抱着“绝对不能让拿到这本同人志的人失望”的想法,完成了这张插画。是至今为止画得最仔细的一次。六个人、六只数码兽,一笔、一笔画完了。

在最后的邮件里得到了りむこ桑对我的作品的感想,真的是十分感激,能够得到我所尊敬的同人创作者的支持和鼓励,真的是十分珍贵的宝物。

 她说“谢谢你能喜欢02,谢谢你为02画的画”。

 看到她这么说,我真的是差点忍不住要哭出来。明明我根本没有资格被这么说,明明应该是由我来对她这么说的,结果却是从她那里得到这么宝贵的话。

 她画的东西,在这几年里不知道给了我多少次勇气、给了我多少次温暖,让我能够继续握着笔画下去。

如果是从几年前开始就熟知02同人圈的人应该知道,这几年有很多人都消失了。

曾经用02同人绘登上p站日榜的、那个能够在推特上讲一整天02相关事情的人,逐渐不见了身影。

曾经和我说着“你也喜欢大辅和V仔兽啊!我们来互fo吧!”,温暖地朝我打招呼的人,逐渐不再讲起02的事情。

曾经互相阅读同人文的好友也,逐渐不再讲起02的事情。

我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谁也无法“永远”地喜欢某一个事物。「永远」这种东西,只是一种劣质的词语而已。

逐渐忘记、逐渐疏远,这对于人来说,是非常正常的事情。

更何况对于真心喜欢02的人来说,在这几年里不感到痛苦是不可能的。

失望、悲伤、懊悔、愤怒、可恨……被负面情绪所推动着,这种“遗忘”的速度,自然会更快。

就像我之前所说的那样,我不觉得这是什么坏事。

已经过去的事物无法挽留,而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会继续前进的。

我也把这一次的同人志寄稿,作为了我整理心情的终点线。在最后,如果能给喜欢02的人稍微带去一点慰藉的话就好了——放下笔的瞬间,我这么想。

 

在2014年8月1日那一天,看着直播的我亲眼见证了新作的发表。

但这之后的四年,宛如地狱。

最严重的时候,我的心情已经不是愤怒与失望这种程度的东西。哪怕只是看到tri的图片,我就会涌起强烈的呕吐感。为此不知道多少次失去食欲,在半夜里做噩梦被惊醒。

现在想来确实是很可笑的情况,但是在血液里游走过的这份痛苦,我不打算去否定和遗忘。

正因为有这份痛楚,所以现在的我才能有这样的心情。

 

两年前我也想过“忘记02吧”,但那时的我对于这种心情感到罪恶感,觉得这么想的自己、就是一个卑鄙的胆小鬼。

但是终于,一点一点也好,我也决定正视这个现实。

我是无法【永远】喜欢02的。

与02这部作品相遇,从小时候开始算起,到现在看了无数次,对02的爱意和珍贵的心情,怎么说也说不完。可我知道,我是无法【永远】抱着这份心情一直走下去的。

这不是因为被tri伤害了,也不是因为我对02的爱意稀薄了。

我想,这是一个推迟了三年的决定吧。

可能有的人会奇怪“为什么偏偏在tri完结、数码兽决定新企划的时候走呢”,一个是我个人判断上面的人是不可能给02新作拨预算的(要不然也不会在这三年做出这么过分的事情),另一个原因是,确实是没兴趣了。

我不会因为tri就讨厌数码兽这个ip,也不会后悔至今为止看了全部的tv系列。

确实是很棒的作品。但是,这种“优秀”,我认为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而已。

在活着的某一个时间段内,被其吸引,受其影响,我认为这是很好的事情。

确实是从数码兽这个作品上,得到了很多开心的瞬间。

但这种开心和收获,我想应该是有一个该清算的时候了,而tri正是一个契机。可能从02上逐渐转身而去的那些同人创作者们,或许都是感觉到了这一点吧。

无论是选择继续坚持,还是选择转身离去,我觉得都是正确的。

即使是选择忘记的人,02也一定还存在于他们心里的某处。我如此相信。

 

现在也,时不时会想起02的事情。

不小心发呆的时候,在路上仰望天空的时候,我的脑海里也偶尔会想起大辅他们的事情。

被人说过“你在想什么啊,笑得这么开心”。

对我来说,这部作品在小时候、是会缠着爷爷给我买相关玩具、和奶奶一起拼1000块拼图的,重要的宝物。

我想起小时候,拿着妈妈的手机对着电脑屏幕喊“数码世界大门打开!”的事情。虽然感到幼稚可笑,但同时也感到一种胸口被揪紧的酸涩感。

现在,我也能够感觉对02的爱意留存在心底。

即使因此而带来了恨意与痛楚,我也不会介意。这也是必须要经历的过程。

为此而做了不少错事,可是不会后悔。

 

以前一直觉得,如果不继续拿着笔画下去的话,如果不在社交网络上谈论02的事情的话,感觉就和忘记02了一样,一直觉得无法接受。

但是现在才意识到,有更重要的事情。

并不是画着他们、谈论着他们才叫做喜欢。

为了他们而握起的这支笔,虽然很轻、可也很重。

对02的喜爱,一定会成为今后还活着的我的一部分、成为我迈步前进的动力。

抱着这样的心情,我删掉了电脑里的02全集,从音乐列表里删掉了02的音乐。

用来作为参考的动画截图和收藏积累的同人图,也全都删掉了。

原本其实是想把这整个lofter的东西也删了,但终究还是感到一丝留念。毕竟也是自己存在过的证明。虽然尽是些令人感到羞耻的东西,但我希望终有一天会感到怀念的。

可能有的人会说,你现在这么做,万一东映发表02新作,你不还是乖乖滚回来说“真香”吗?是吧。如果真的有02新作,我估计看还是会看的,但是、现在这份想要放下一切的心情,绝不是假的。而且就算有新作,我认为在我的人生之中,2000年放送的《数码兽大冒险02》的地位也不会动摇,在经历了tri之后、心情肯定是无法回到以前的状态的,接下来也会继续寻找对自己来说的02的意义。

从今以后也会和许多很棒的作品继续相遇,但是、每当想起02时的这份温暖的心情,会一直伴我走下去。

 

如果有人看到这里,谢谢你。

再次、感谢这三年来得到的所有支持、收藏和温柔的话语。

从今以后,对02的这份宝贵的心情,也会在我的心底一直、一直留存下去。

一时兴起的话,或许还会画02相关的东西也说不定。如果能偶尔来瞥一下我的pixiv,我也会十分感激的。

虽然只是十分自私的话语,但如果还有人继续喜欢02,我也在此请求——也请您继续支持02相关的staff、声优、同人创作者。

作为02同人创作者的井上Hikari,在这里姑且做个告别。

为了能够永远喜欢02,为了不忘记这份珍爱的心情。

从今天开始我也会成为消失的其中一人,可是这次离别,我相信也一定是有意义的事物。

 

井上Hikari  于2018年5月8日

在不知何时的春日,愿能再会




 
   
评论(16)
热度(8)
感谢所有关注、喜欢和评论。

愿一直喜欢02的人,伤口愈合,春日常伴。
愿今后喜欢02的人,能拥有取之不竭的勇气和善意。
02が、これからもたくさんの人に愛されますよう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