井上Hikari@偶尔画画

【20180402】第十八年的春天(多图注意)


◆因为图稍微有点多,就用文字稍微分割开来吧

◆整理了一下两年来画的东西,pixiv:https://www.pixiv.net/member_illust.php?mode=medium&illust_id=68039199   


嗯……总之,是第十八年的春天。

《数码兽大冒险02》开始放送,已经过去十八年了。

距离角铜在广播剧末尾写下“12个孩子的故事,在此结束”,过去将近十五年了。

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时间。

也根本没什么特殊性可言,动画这种载体只要放送结束,那么其实无论是一周年还是一百周年,其实都没什么区别。



从一时冲动买下数位板,开始02相关的同人创作,差不多已经过去了四年。在这期间收到了完全超出我想象的程度的声援、温暖的话语、点赞和收藏之类的,真的是十分感谢,这一定会成为一份宝贵的回忆。一句简单的话语或者一个不经意的收藏,都毫无疑问成为了「井上Hikari」能够走到今天的动力,谢谢你们。





说实话,我不会画画,也不会写文章。

至今为止画了不少02相关的东西,可是至今为止,让我感觉满意的,一幅都没有。

一幅都没有。

明明是这么的、这么的喜欢,可是我却总是画的这么烂,连我内心里的、百分之一的爱意都表达不出来。





拿着笔,感觉每一次都快要哭出来。这种漫溢在心里的,酸涩的感情,我真的找不到词语可以形容。

我每一次都努力着画着,想要填上内心的这个洞,可是每一次,都只能感到更绝望。

我终于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弱小。

我什么也做不到,明明是自己最心爱的作品,我却什么也做不了。连画一幅让人满意的同人绘也做不到。

与这样的绝望面对面之后,我终于平静地做出了决定。





 

停下来……不对,是向前走吧。

 

不要再画了。

 

02アンソロジー的寄稿画完以后,就停止02相关的同人创作吧。

 

啊、还是说出来了。(笑)

 

话说回来,我说这些话的前提是DM的新企划和02没关系啊,从一月份生放送来看新企划肯定又又又又是和DA有关,只要不牵扯到02的话,那么无论是新动画还是新游戏我都没兴趣。(笑)

事到如今也不用再说什么漂亮话了,三年下来,对DM确实是没什么感情了。倒不如说看着一个又一个人消失,我甚至已经产生“至今为止还留在这里的自己还真的能算02厨吗,难道已经不是一具空壳了吗”的疑问。





 

我或许是累了吧。可能有的人看到这里会觉得“你只是已经不喜欢02而已了吧”,就算被这么说,我也不会努力否认。

遵从自己的感情吧,想画就画,不想画就不画了。

 

不过,「井上Hikari」这个名字还是会沿用下去,每年一次的周年贺绘还是会继续画的。(其实感觉还是有很多想画的东西啊……)

 

感谢至今为止关注、评论、点赞的各位,没有你们,或许就没有我这宝贵的四年的经历。

 




停下来,然后迈出新的一步。

 

继续用「井上Hikari」这个名字也是为了让自己能够记住这一切。自己的软弱,自己的卑劣,自己的丑恶,以及、这份想要延续下去的感情。

至今为止说了不少白痴的话,做了不少白痴的事情,可是我不后悔。

至少在自己喜欢的事物上,决定遵循自己的感情来行动。

其实仔细想想「井上Hikari」这个名字也挺白痴的,既没有品味也没有美感,只是单纯把两个角色的名字拼在一起而已。

不过我会一直用下去。

无论以后进行着怎样的创作,只要署上这个名字,我便能得到一种归属的平静吧。

 

已经发生过的事情不会改变,事到如今也没有精力去指责或者批评tri,倒不如说tri连那样的价值也没有。因为02被排挤而感到高兴的人也有不少,但事到如今也没有任何愤怒的情绪了。

今年画的这套图大概就是反应了我本身的情绪吧,没有一个人是露出笑脸的,可是也没有明显的表情。

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很喜欢“面无表情”的构图呢,这种稍微有点“不知道在想什么”的感觉,我觉得也很有魅力。

如果您能从这些图上感受到一点我想表达的东西,我就很高兴了。


过一段时间我会把从网上找到的02的一份资料翻译好发到这个lofter里,对一部完结的作品来说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,虽然也有看过以后就删掉的选项,考虑了一下还是发一下吧。



无论多少次也好,春天都一定会来的。

无论发生什么,只要把这件事放在心底就可以。


井上Hikari

2018.4.02

 
   
评论(2)
热度(11)
感谢所有关注、喜欢和评论。

愿一直喜欢02的人,伤口愈合,春日常伴。
愿今后喜欢02的人,能拥有取之不竭的勇气和善意。
02が、これからもたくさんの人に愛されますように